close

以前我就是國文超爛的傢伙

人家聽得津津有味的三國志故事

打電動打到滾瓜爛熟的三國志故事

不知道故事就算了

連常出現的人物我也不見得記得幾個

 

國中念書最討厭念國文

什麼平仄 會意 轉注 假借等等的

到現在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高中國文已經夠複雜了

風雅頌賦比興等等已經夠要了我的小腦命

居然還有所謂中國文化教材

這種東西上的就是論語 孟子之類的

尤其至聖先師孔子 桃李滿天下 弟子有夠多

記得有子路等等人物已經佔去我一伴的腦力

還要背誦他們的個性 他們對話的字字珠璣

由於實在太要命

我還考過全班唯一的不及格 成績之爛到不可思議

更不可思議的是 求學過程中我卻也沒因此被當過

 

去年年底 洪小弟出了車禍

我是家裡最後知道這事情的人

外加知道之後洪蔓蒂也已經介入處理

麻煩事一樁 又有人處理 就整個不想去理

沒想到事情兜阿兜的 最後還是兜回了自己的身上

 

事情發生至此 已經將近兩個月的時間

一直還沒有完結

本來很急躁焦慮的心情

經過東問西問的撞牆期

目前得到的結果也只能等

等待與各方詢問的過程中

腦袋瓜時不時總浮現[好事多磨]這成語

可有鑑於我國文實在太爛 又加上車禍本就不是什麼好事

總覺得這樣子套用好像怪哉怪哉的

於是還是上網查了一下該成語的解釋

 

【名稱】:好事多磨

【拼音】:hǎo shì duō

【釋義】:磨:阻礙,困難。好事情在實現、成功前,常常會遇到許多波折。

【出處】:金·董解元《西廂》一:“真所謂佳期難得,好事多磨。”

【例子】:哪知~,常常會遇到許多波折。(清·曾樸《孽海花》第十六回)

 

所以好事在實現、成功之前,常常會遇到許多波折

我是否可解釋為車禍事件可以順利且合理的落幕

需要經過前面一些不可思議的困擾

然後最後會成就我們都想要的快樂結果

 

希望如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aridiculo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